close
2013/05/03 終於踏我想了好久好久的矯正諮詢第一步

IMG_0118

雖然前幾年有在想,也問過週遭有做過矯正朋友
但遲遲沒有去做,時間、金錢的限制
想就只能是想

真的下定決心,也要歸功於我短短上班待過幾個月的牙醫診所吧
讓我對於牙科治療過程有個認識,看牙醫也不會在拒怕了唷
深深認知到牙齒保建的重要性,顧不好就是一堆錢坑+時間

也讓我重燃起矯正的夢想

下定決心,就開始做功課啦
ptt 網路 爬了好多文,看了好多人的牙套日記

第一首選就是 abc 陳昱杰醫師
三月底我就先預約了,因為我知道矯正的人很多
本來要約4月中,但醫師要出國
到了5/3懷抱期待的心情,就這麼去了
環境超優質,感覺就很貴
整棟大樓都是啊!!!

助理小姐先拿關於矯正的一些問題,讓我填寫
接下來就是拿大炮單眼給我拍牙齒照跟個人照囉
撐開牙齒照倒還好,輪到個人不同角度照就非常害羞
拍完我就笑場啦,換拍一般牙科常拍的口內x-ray
機器怪怪的,拍了兩次,就換到其他樓層去拍
是說我會不會照太多次啦 >口<

等了一會兒,我的口內寫真集洗出來了
陳醫師也來跟我解說囉
看了我的牙齒寫真集後,一開口就讓我晴天霹靂啊!

最佳首選:正顎手術+矯正+拔2顆智齒+4顆小臼齒

我上顎不暴,但下顎太縮,側面看就是小鳥嘴
需要動手術拉出下巴來

我以為我只是齒列不整,亂而已,沒想到要到手術
讓我大受打擊阿

第二方案:矯正+打5支骨釘+拔2顆智齒+4顆小臼齒+修短繫帶=2年半
效果雖然沒有做手術來的更完美,但有骨釘加持,效果也是不錯的
只是時間長了點,手術我怕風險大,我的預算也不夠
當然還是選第二方案為主,只是5支骨釘
大概會是上三 下二,上面其中一隻是人中,讓我抖了一下
然後繫帶要往上修,不然常常開閉合會引起發炎

然後看照片也點出生活上不好的習慣
單邊咀嚼 經常性同邊側睡
導致一邊臉平 一邊肌肉發達
看起來就大小臉QQ

大概講解了我牙齒上的問題點跟未來治療的走向
就輪到助理小姐跟我解說費用如何算囉

矯正費:不論牙齒狀況一律10萬
矯正器:戴蒙
骨釘:依我情況最多打到5支
一支5千,最多收四支的錢=2萬
資料蒐集:3千
拔牙:下面兩顆智齒,上下各兩顆小臼齒
上面沒智齒,醫師說不會在長了
共會拔6顆
總費用:123000(未來掛號拔牙不算錢)
治療期:兩年半

已經先預約 拔除智齒,雖然還有時間考慮
但我還是決定給陳醫師做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